英式奶昔

桐日夜月

《弦月吉原》 第十二落

  “是新人呢……来坐这里怎样?”

  那位客人推开倚在身后的色子,那位身着华服的色子一臂在后,勉强撑住向后仰倒的身体,稳住身体然后向后膝行半米,让出旁边的位置。

  三日月走上前,端正的跪坐在那位客人身边,十指隐在袖子里紧紧握住。

  “喂,你接客么?”那位客人拿着手里的酒杯嬉笑着凑近三日月说:

“哈,我叫藤山,是贵族出身,你看看我这一身衣服!你看!一般人可是穿不了的啊!我是不是很有‘粹’!”
  “我不……”三日月正欲推拒,肩上被猛得抓按住,他急忙推着藤山的靠近,一边说:“我不是……”

  “嗯?”藤山双腿箕踞着,一手揉摸着三日月的一侧肩膀说:“你是要出台的对吧?是要接客的对吧?所以说……”

  藤山扬起下巴大笑起来:“矜持什么!我点了你,你就得陪我!”

  他一手扳住三日月的肩膀,强硬地一手拿着酒杯往三日月紧闭的嘴唇里灌,三日月闭着眼睛一阵呛咳,撒出来的酒液顺着下巴滑下来。

  房间里几位陪侍抬起袖子遮唇,敛了眉目,眼尾的红色翘起,不知是微笑还是谦卑,嘲弄还是同情。

  在一侧的乐师专注于手上的三味线,不曾停止乐曲的弹奏,正到了幽咽低沉的音段转渡急促的节奏,急促的呼吸在偌大的房间里清晰可闻。

  “大人,请恕我失礼!”一位作陪的散茶半跪起,忙拉住藤山的衣袖说:“三日月他还是莺丸太夫手底下的新造,是不接客的!”

  “老子就看不惯你们这些故作清高的!”藤山猛的一巴掌打过去,拉着他衣袖的散茶重重扑在地上,一手捂住高高肿起的脸颊。

  “明明就是出来卖的,还看不起老子!我就是玩了那个拒绝我的莺丸手下的新造又能怎样!”

  藤山一把掐住三日月的脖子站起身来,大力挥下衣袖吼道:“都给我滚出去!不长眼睛的!”

  房间里的陪侍和乐师站起,有人扶了一把那个扑在地上的散茶,一众人都退了出去。

  三日月艰难的呼吸着,用手指扒着掐在他喉咙上的手,他的太阳穴因为呼吸困难突突的跳着,脸色发青。   三日月闭上眼睛想着,眼角微微湿润。

  【我也许就要这么死了……】

  “咚”地一声,三日月被藤山扔在地上,他的背部撞击在地板上,疼得三日月蜷着身,皱着眉头摸着喉咙大口的呼吸,他借着胳膊肘艰难的撑起身体,手背上一块皮被擦破,血流了满手。

  藤山走到他面前俯视了他一会儿,然后猛的蹲下,头神经兮兮地凑近三日月:“我有什么不好?”

  “大人……”三日月抿了抿嘴唇。

  “你看,我有钱!”藤山低下头忙从腰带的腰包里掏出几块金块砸到三日月脸上。

  三日月侧着头躲避,左脸却被尖利的金块边缘划伤,一条红线般的伤痕浮在三日月白净的面庞上,皮肉微微翻起发红。  

  “我有的是钱!装什么清高!只不过是个用钱就买得到的玩物而已!”

  藤山突然一膝压住三日月的小腹,一手抓住三日月的衣襟,用力拉扯。

  三日月猛的惊醒过来,一手抓紧腰带,一手的指甲深深抠在藤山撕扯他衣襟的手背上,双腿用力蹬踢着,试图把藤山晃下去,他的上衣因为挣扎而从肩膀滑落下来,清晰的听见衣料撕裂的声音,束起的长发散乱的铺在地上。

  藤山的另一只手摸进三日月和服的下摆,摸上了三日月的大腿。三日月一咬牙,手伸作爪状,在藤山的脖颈上狠狠抓破,撕挠下一块皮肉。藤山伸手一摸,血沾了一手。

   藤山气急败坏的放开三日月,伸出双手把三日月脖子狠狠掐住,死死摁在地板上,两手的虎口绷紧用力收紧,表情狰狞眉目纠结,咬肌在脸颊上抽动,脖子上的伤口淌出的血一滴滴落在地。

“放,开我……”
 
  三日月被掐得喘不上来气,因为呼吸不畅,太阳穴突突的跳动,脖子上的脖筋在皮肉上分明的凸起,嘴半张着努力汲取空气,含着新月的眼睛蒙上一层水色,眼珠上慢慢沁上血丝。

  他的手胡乱的挣扎着,沸腾起泡的求生的欲望压倒理智,他从来没有像现在一般强烈的想要活下去,活下去就是一切。

  没有人能拯救自己,只有自己才能支撑着才活下去。

  几乎窒息的时候三日月摸上了腰间。

  “噗”

  尖锐的物体刺穿皮肉的一声闷响。

  藤山呕出一口血来,正好溅上身下三日月的脸庞,三日月闭上眼睛深深地喘息了一口,闻到浓烈的血腥味。

  藤山不可置信的睁大了眼睛,喉咙被血块堵的呜呜作响,整个人都松了力气。三日月一手撑着地板一手把藤山推倒一旁,咳嗽了两声。

  三日月站起身,蹲下来从藤山的后背抽出一期给他的短匕首,刀抽出来的瞬间喷出一股血沾污了三日月干净的手。

  看到藤山挣扎着想要站起,三日月双手握住短刀的刀柄,高高举起到头顶然后用力挥下。

  飞溅的血液喷上了三日月的袖子。他低着头,发绳早已经断了,长发散在背后,暗色的睫毛垂着遮住眼睛的光,一双眼睛直直的看着趴在地上没了生息的藤山,伸出手在藤山鼻下探了气。

  三日月看着手指上的温热血液,还有那把刀柄上都染得都是红色的短刀。

  他站起来在和服上死命蹭着手上的血,但是蹭也蹭不干净,指甲里面的血块已经凝固,卡在掌纹里的都是血垢。

  三日月听见了身后拉门被打开的声音,他胡乱的抹了脸,回头看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后记:
明天奶昔就出院啦,今晚来更(๑•̀ㅂ•́)و✧
这个节点,是大纲的锅。
血染弦月。
嗯,听起来非常好。
另外想念好久不见的大家!(挨个抱)

评论(25)

热度(6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